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史丹利:說聲謝謝 不會要你命
Nov 25th 2013, 19:40

前幾天跟朋友聊天,他告訴我剛搭公車時,看到公車上一位男生好心跟離座女孩說:「妳的圍巾掉地上了」,就看那個女生蹲下撿起圍巾,然後頭也不回走下車。我超有正義感的朋友超氣的,「媽的說聲謝謝是要你命喔!」,一直感嘆現在人好沒禮貌,到跟我碰面還在抱怨。
這讓我想到我也遇過一樣例子。某次在便利商店領錢,前面女生領完後就離開,等我上去領時,突然發現她的提款卡忘了拿,但我一轉身,那個女生已經不見了。

為什麼好心被踐踏

我沒辦法,只好繼續領完錢,拿著她的提款卡走出便利店,想說她有沒有在外面,沒有就把卡片交給店員,結果看到她在公車站牌前等公車,就快步向前要把她的提款卡還給她。
我湊上去叫了聲小姐,她沒回頭,我以為她沒聽到,再叫一聲小姐,她還是沒回頭,或許不知道我是在叫她,即使旁邊也只有一個70歲的老阿婆。我無奈地拍拍她的肩,她突然就一個揮手把我手撥掉,轉頭瞪我,那種可怕的眼神好像是我要強暴她一樣,然後頭又轉回去。
我很無奈跟她說,我剛剛在妳背後領錢,妳的提款卡忘了拿,我是要把卡還給妳。她才轉頭過來看我,我把手上的卡拿給她。然後,她就搭上公車離開了。
「媽的說聲謝謝是要你命喔!」,我那時的內心也是這樣想的,我知道她可能是怕被搭訕,也可能是怕被詐騙,所以她對我的態度一開始沒那麼好也就算了,但是,為什麼連說個謝謝會有那麼困難嗎?為什麼我的好心要這樣被踐踏?我只是想把提款卡還給妳而已啊!

更多史丹利文章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ci33a17tqf 的頭像
    gyyci33a17tqf

    繼承者們線上看, 繼承者們劇情, 繼承者們演員, 繼承者們13, 繼承者們插曲, 繼承者們15, 繼承者們14, 繼承者們 ost, 繼承者們 維基, 繼承者們第13集

    gyyci33a17t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