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請益] 幫老闆謊報加班費,被國稅局查
Jul 18th 2013, 17:27, by shoubaiz

作者shoubaiz (⊙人⊙)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幫老闆謊報加班費,被國稅局查

時間Thu Jul 18 17:27:26 2013

●前情提要 我現在在南部一家小貿易公司擔任國貿助理 辦公室平常只有員工兩人(包括我)和老闆 我到職三個多月,我同事兩年 在老闆不在辦公室時我都會和同事聊說什麼時候要辭職 同事是因為在這裡待兩年看透這個老闆的所作所為 而我想離職的原因是因為 我這份工作上一位員工臨走前和老闆處的不愉快 導致我進來後老闆很多東西規則都改了,但是是往不好的方向改 總之就是把對上一個人的怨氣出在我身上,變得非常不信任我這個位置 對我做的所有事情都非常懷疑 連三節獎金也沒了(還連累到我同事) 讓我覺得很累,因為到現在三個月了我還是時常要幫前個人擦屁股 而且明明之前(在我還沒進來前)老闆自己說好的事,比如說會計費、進口關稅之類的 他現在每看到一次就會問,然後要我去討錢,還說自己當初不可能那樣講 讓我覺得很困擾...問過的問題會一直重複問,然候每次結論都不一樣 再加上我覺得他根本想收掉我這一線了(日本線) 對客戶的品質要求愛理不理的,只擔心錢的問題,品質的事都丟給協力廠商 出什麼問題就跟協力廠商要錢,或什麼都要協力廠商幫出錢, 讓我覺得做起來很無力,很沒前瞻性 連客人也知道他眼裡只有錢,好像想漸漸抽單了 ●進入正題 這間公司沒有加班費 這是在我進來之前發生的事 我同事(以下稱同事A)和我這位置的上一個人(姑且稱為同事B) 在去年中報稅季節時 被老闆要求填寫2011年整年的加班申請單 老闆那時說: "就當作幫公司一個忙" "這不會影響到你們的繳稅啦,放心" "如果沒寫完,就留下來加班到寫完" 同事A和B那時進來一年多,這份工作算是他們畢業後第一份正職工作 他們覺得很奇怪又莫名奇妙,但還是幫老闆寫了(一邊抱怨 哈哈) 不只寫他們自己的,還有老闆家人、幾年前離職同事的加班單,也就是所謂的"人頭" (已離職同事並不知情) 公司只有員工兩人,那星期他們寫了七個人2011年度整年的加班費 每個月都寫到勞基法規定的上限46小時 還蓋了章(所有人的章,他們自己的、老闆家人、已離職同事的) 然後到了上星期 (這時候同事B已經走了,我接下同事B的工作) 會計師打來說這些加班費被國稅局查上了 因為每個月七個人都剛好加46小時實在有夠不合理 所以國稅局要求提供打卡資料 這件事同事A從會計那裡聽說後,一直很緊張 目前是還沒和老闆說 但同事A擔心的點是:老闆知道後,會叫我們打卡 這樣的話我們就要打"七個人""2011一整年12個月""的打卡 同事A擔心這樣下去會衍生後面很多問題 可能會導致我們員工自己惹上麻煩 國稅局會來查我們員工 我想請問:如果最壞最壞的情況是打卡交出去後,國稅局仍然不放過, 最後老闆把我們推出去,說那是我們自己打的卡、加班費上還有我們蓋的章 (雖然是在我來之前的事,但有可能今年底老闆也會要我們寫加班申請單) 我們會因為這樣惹上麻煩嗎? 我和我同事都已經說好,如果老闆真的叫我們打卡,我們就回絕 反正我也不想久待... 但是又很希望事情可以圓滿解決 萬不得已時我們也打算蒐集證據明哲保身 請問有人有遇過這種情況嗎? 可以給一些意見嗎?拜託各位,謝謝。 -- ┬──┬──┬──┬──┬──┬──┬──┬──┬──┬──┬ ┴┬─┴┬─┴┬─┴┬─┴┬─┴┬─┴┬─┴┬─┴┬─┴┬─我的小天使 天使 就住在這兒, ┴┬─┴┬─┴┬─┴┬─┴┬─┴┬─┴┬─┴┬─┴┬ 想他的時候 diwai 就敲兩下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19.219

Weky:拿錄音筆請示老闆 07/18 17:31

Weky:你已經偽造文書了 要明哲自保請多保留證據 07/18 17:31

bmthu:已經偽造文書了 還是快收集證據讓刑責降低吧 07/18 17: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yci33a17t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