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讓孩子單飛/「媽寶」不是一天造成的
Oct 26th 2013, 20:35

大學同學的小孩考上我任職的科技大學,由於沒抽中宿舍,只好在開學前由同學七十幾歲的老媽,和他們夫婦倆帶著寶貝兒子驅車南下,到學校附近找尋合適的賃居處所。

我擔任導師多年,每學期都會前往學生校外租屋處訪視,對附近租給學生的宿舍知之甚詳。領著他們一家人看了幾棟房子後,在老阿嬤的決定下,選中一個「頂級」的處所。缺什麼家用品,阿嬤則指揮大人立即到鄰近的大賣場去添購。

從一家人的言談中,可以感受到阿嬤、父母對孩子即將脫離羽翼的不捨;又從孩子的阿嬤和媽媽殷切的叮嚀,聞到濃濃的離別氣氛。但我卻從孩子的神色中,看到一抹即將脫離長輩「管轄」的竊喜。

聽到學校開設必修「勞作教育」課程,要求新生每天早上七點半之前到校打掃。阿嬤馬上表示,孫子在家自小到大都沒拿過掃把,現在若被分配去掃廁所,她會心疼不安。孩子的媽媽則馬上拜託我,利用關係安排一個較輕鬆的工作,還告訴孩子說,每早會給他morning call。

一切都先幫孩子打點好後,同學一家人還要趕回北部去。臨上車前,同學握著我的手,要我多加照顧。望著他們漸行漸遠車影,我忽然感覺自己責任重大。

我想這樣的家庭教育,孩子怎麼會成長呢?孩子成為「媽寶」,父母實在要負最大的責任!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ci33a17tqf 的頭像
    gyyci33a17tqf

    繼承者們線上看, 繼承者們劇情, 繼承者們演員, 繼承者們13, 繼承者們插曲, 繼承者們15, 繼承者們14, 繼承者們 ost, 繼承者們 維基, 繼承者們第13集

    gyyci33a17t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