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入陣曲-痛快好聽之外更值得深思
Aug 18th 2013, 21:03, by emma89352

作者emma89352 (emma)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入陣曲-痛快好聽之外更值得深思

時間Sun Aug 18 21:03:42 2013

其實我真的聽到激動到,不知道該說什麼。 當頭棒喝的感覺,我紮紮實實地感受到了。 (以下文長) [蘭陵王] 因為是為了搭配<蘭陵王>這齣電視劇,所以歌詞就是在描寫蘭陵王高長恭這個人。 從試聽版公布的那幾句歌詞就可以看得出來: 「蘭陵撩亂茫 天地離人忘  無畏孤塚葬 只怕蒼生殤」 不畏流言,傾盡所有心力為國家征戰。 他沒有多想,只知道一朝為臣,必終生以命效忠。 他不怕死,怕的是「國家強盛,人民富足」這樣的願景無法達成。 但顯然,人生不是言情小說,幾乎不會是happy ending收場。 他在朝堂上直言進諫、沙場上威震四方。 他自認只是盡本分,他認為但國君不認為,照樣是個死字。 君要臣死,臣不敢不從。 愚忠嗎?但他所有最珍惜的人生,就是對國家盡忠,誰能說他錯? 「入陣曲 四面楚歌誰獨唱?」 [現實] 關於蘭陵王的部分,很有故事性。 因為他就是一個故事,一個歷史人物,而且還是充滿傳說的歷史人物。 但除了故事呢? 這歌還講了太多關於貼近身旁的、活在現實中的我們更該想到的事。 「當一份真相 隻手能隱藏 直到人們遺忘  寫一頁莽撞 我們的篇章 曾經如此輝煌」 不只是最近層出不窮的、各個我們應該要繼續追蹤的事件, 還有你的人生。 年輕人常被說莽撞,魯莽地四處碰撞。 前人建言明白地說了這條是死路,幹嘛還硬要往前衝去? 但我卻私以為,只有真正跌過撞過,才知道人口中的痛有多痛。 只有真知道了有多痛,才是真正的、自我成長。 「忘不記 原不諒 憤恨無疆  肅不清 除不盡 魑魅魍魎  幼無糧 民無房 誰在分贓  千年後 你我都 仍被豢養」 媽媽常說,要看一個人的品性如何,就要看他面對突發狀況處理事情的態度。 只有這樣沒有準備措手不及的時候,才看的清這個人。 每件事情發生的當下,常是情緒當頭; 慢慢冷靜下來,開始可以很有條理的發表看法意見; 然後,很快地,他就會消失在記憶清單裡了。 我說的不只是美國牛、禽流感、核四、服貿協定、洪仲丘、狂犬病、大埔事件, 還有所有,曾經令我們義憤填膺然而、卻已經被逐漸淡忘的所有。 人最擅長的事情就是遺忘,無論好的壞的重要的不重要的。 我不想,繼續懵懵懂懂過著每一天,直到哪天恍然清醒,對過去的自己有所悔恨。 我不想,哪天得罵以前的自己蠢。 我不想,哪天才發現自以為的主見原來只是圈裡小羊的爪子。 你想繼續被豢養嗎?至少我不想。 而且我會一直努力記著:「我不想」。 [五月天] 不得不說又是另一個高峰。 2012已經讓我敬佩不已,黑暗騎士讓我激皮疙瘩停不了,入陣曲更是讓我深深體會到自己 的不足。 我完全可以想像哪天我站在萬里長城下往上看,深呼吸完全感覺到自己的渺小不足的感覺 了。 詞依然無敵,曲一樣無敵。 媽,我好像愛上什麼很不得了的一群人了。 因為樹大招風,因為他們自己知道,所以默默扛著很多好的壞的評論。 站的高只為了在高處撐起一把傘,讓下面的初生嫩芽能好好成長。 好了,算了,我詞窮了。 破百萬應該不難吧,暴民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195.1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ci33a17tqf 的頭像
    gyyci33a17tqf

    繼承者們線上看, 繼承者們劇情, 繼承者們演員, 繼承者們13, 繼承者們插曲, 繼承者們15, 繼承者們14, 繼承者們 ost, 繼承者們 維基, 繼承者們第13集

    gyyci33a17t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