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奢華饗宴☆Tutto Bello頂級義式餐廳
Jul 14th 2013, 20:59, by iioouu

作者iioouu (小萍)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台北:奢華饗宴☆Tutto Bello頂級義式餐廳

時間Sun Jul 14 20:59:32 2013

店名:Tutto Bello 消費日期:2013/5 電話:(02) 2592-335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5巷15號 官網:http://www.tuttobello.com.tw/ --- 網誌圖文版:http://anrine910070.pixnet.net/blog/post/151014384 (內有兩張求婚紀念照,不喜勿入。) --- 威哥難得生日,想了許久我決定帶他來試試這家高級的義式餐廳。 平日午後沒什麼顧客,店員安排我們到靠窗的位置就坐, 那一區有點像小包廂,僅有幾張桌椅,剛開始我還想說店員怎麼這麼貼心, 沒有特別提醒還這樣安排,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早有預謀 當時忘了單拍類似小包廂的用餐區,這張照片只是一般的用餐環境喔~ 高級餐廳都要多收茶資,這裡也不例外,印象中是80元, 用的是義大利頂級礦泉水S.Pellegrino(聖沛黎洛)。 我很喜歡這種細緻的卻不帶甜味的氣泡,能緩緩刺激舌尖誘發食慾。 但威哥卻不欣賞,不過不管選擇的是氣泡水或是開水,都是一樣得多付這本費用喔。 Tutto Bello官網上沒有商業午餐的菜單, 如果預先了解內容,可以請店員傳真或寄E-MAIL。 不過殘酷的是,他們的商業午餐其實和晚餐沒差多少錢, 最便宜的商午也要2350元,其他價格和晚餐最便宜的的2800元差不多。 如果經費有限,我發現點一個套餐,在單點另一主餐最便宜,份量也比較剛好, 像我們點了兩份套餐,還沒到主餐就有點吃不太下了,最後只能打包帶走啦! Tutto Bello菜色配置挺隨性的,我選的是上圖菜單中的商業午餐, 但主餐卻想試試多人推薦的松露醬拌手製寬麵, 這個單點價是1280元,店員解釋了一堆我聽不太懂的話, 大致的意思就是有優惠我的樣子, 總之除了主餐外,所有餐點內容都和商午一樣, 印象中要價2550+10%(茶資80元另計)。 威哥選的是晚餐2800元+10%(茶資80元另計),他不想吃餐點中的鮮蠔, 店員也幫我們換上菜單中沒有的燉飯, 有種無菜單料理的驚喜感,讓我們更加期待餐點的到來。 話說這小子第一次嘗試義式料理,以為每個斜線都是一道菜,好笑。 首先登場的是麵包,歐式麵包對我來說都差不多, 就是有香硬有咬勁,一旁的沾醬才是經典。 右上方的巴薩米克醋(Aceto Balsamico)就不用說了, 許多餐廳都看的到它的蹤影,酸甜中帶點果香。 比較特別的是下方的松露沾醬,世界三大珍饈中(魚子醬、鵝肝)我最愛的就是這味, 滑順的沾醬帶有獨特濃郁的香氣,讓乾澀的麵包吃起來更順口,讚。 商業午餐(季節白蘆筍/特選蟹背肉/淡龍蝦醬汁) 湯名寫淡龍蝦醬汁,但事實上龍蝦的海味好濃郁,超好喝的。 細緻的泡沫下有很多大塊的蟹肉,肥嫩胖白的蘆筍則吸附了高湯的鮮甜,推薦阿! 烤鵪鶉燉飯。 這是威哥點的,菜單上沒有這道菜,所以菜名是我根據餐點內容下的。 這個我們也愛不釋口,鵪鶉其實和一般的烤雞口感相差不遠,重點在下方的燉飯, 小小的一層圓片,外層焦香酥脆,裏頭的米飯同樣吸附下方特製醬汁,非常好吃! 檸檬辣椒烘菌菇/黑松露炒蛋/應時沙拉佐芝麻油醋 前兩樣菜都這麼滿意,對於下道菜可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很怕接下來讓人失望。 這是廣受好評的餐點,剛上桌時我有點傻眼,蛋不見了,只有一盤看似雜草的菜色XD 好在用湯匙從正中心挖下,黑松露炒蛋就出現了, 這蛋嫩到一個極致,配上松露的曼妙滋味,以及上方香氣十足的菌菇,超級好吃!!! 好久沒有這種想讓人站起來拍手叫好的衝動, 我好想見見這廚師,問問怎麼能做出這麼好吃的東西。 商業午餐(慢燉蔬菜雞肉清湯搭配鴨肉麵餃)。 幾天前才看到一位大廚在介紹清湯做法,當時就好想試試,沒想到菜單上正好有。 鴨肉餃揉合了多種香料,看似清淡的湯頭卻蘊含了多層次的氣味,好喝。 托斯卡尼洋蔥濃湯佐蒜味吐司。 威哥偏愛上道湯品,但我覺得這個更棒,好久沒喝到這麼好喝的洋蔥濃湯了! 洋蔥刨得薄又纖細,湯頭鮮美甘甜,上桌時店員不斷提醒這很燙口, 但我握住時卻覺得剛好,大口飲下果然燙到了,原來這是雙層杯,能維持湯品溫度。 一旁的吐司就普通了,怕佔胃口所以我們吃了一口就放棄了。 商午(松露醬拌手製寬麵)。 主餐上桌啦~這是我們吃到的第三道松露製品,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前幾道菜太驚艷了, 還是我已經有點飽了,又或沒有其他佐料搭配,吃了一半就覺得有點膩口, 不過它還是很好吃的,只是建議點這道菜的人,別像我們一樣連吃好幾次松露。 香煎一級小羔羊排佐香料特級橄欖油與優質鹽之花。 第一次吃到不用切的羊排,因為只有一小塊骨頭黏在肉上, 店員說如果不介意可以直接用手拿起來吃更過癮。 羊排的熟度拿捏到位,配上上頭的海鹽,好吃,但是我們預料中的味道,沒太多驚喜感。 驚喜巧克力。 驚喜巧克力上桌後才會淋上熱騰騰的巧克力醬, 裏頭包覆的是莓果,巧克力的甘苦配上莓果的酸甜十分速配,推薦。 商午(奶酪佐莓果醬汁) 這個名稱也是我依據商品內容寫的,菜單上只有寫精緻甜點。 中間是很濃郁的奶酪,配上酸甜的醬汁,也挺好吃的。 整體而言Tutto Bello在服務上的表現, 和餐點上的水準都堪稱一流,是很棒的節慶聚會場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44.234 iioouu:轉錄至看板 Zhongshan 07/14 20: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yci33a17t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