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只要相信就能成為 最後的灰姑娘(大雷)
Jul 11th 2013, 14:30, by fivein

作者fivein (簡單樸素迅速確實)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只要相信就能成為 最後的灰姑娘(雷)

時間Thu Jul 11 14:30:56 2013

初次發文請大家鞭小力一點(抖) ============================== 警語 =================================== 我其實這幾年不太常看日劇 而且平常大部分也只看愛情喜劇XD 所以以下的心得可能是出自一位腦中只有love love的夢幻大嬸........ 以及 我是藤木直人的粉絲 XD 大家酌量服用! ======================= 本文開始 雷翻了 =============================== 一開始是衝著我的愛看這部的 猶記得經典戀愛革命中 藤木就是演一位好像有那麼點壞的迷人王子>//// 簡直是迷人的反派腳色?! 在我的立場 我當然是支持櫻花派XD 誰可以抵擋的了!!誰!!! 但必須得說第八集之前 他們就真的是傳說中的 純 友 誼 兩個人相處非常自然隨性 甚至還互相打對方屁股(喂) 而三浦春馬飾演的24歲弟弟廣斗 一開始因為繼妹的一個指令接近櫻 但在這中間他發現這世界上居然有這種奇怪生物- 單純耿直正義感過剩就算了 還不知道懷疑人的...........39歲大嬸!? 這個設定也許對大家來說就過於夢幻 正常人活到39歲總不會一直在這麼和藹可親的環境裡 導致她這麼天真吧?! 但是不是因為他們那邊比較偏僻啊(歪頭) 反正櫻都遇到好人 加上她個性真的天生就比較急公好義 很有安全感 對這世界的想像非常正面! 廣斗是個壓抑又渴求愛的孩子 他在櫻身上發現 正面的可能性、愛的可能性 然後不太確定為什麼 (一定是因為飾演櫻的涼子姐姐太正了) 總之他也產生了passion >////超級夢幻的一件事!!!! 問問你24歲的時候在想什麼 問問你24歲知道什麼是內在比外在更重要嗎? 問問你自己 你24歲時 能有廣斗這樣的勇氣跟擔當嗎? 很多人沒有 於是覺得世界上不可能有 不過我寧願相信有這回事 哪怕它是短暫的 可能結婚五天就開始吵架XD 但是這一刻他們是真的 真的快樂 真的願意付出 真的想攜手往前邁進 好回來談櫻花配 在性格扭曲的千代子爆料廣斗的秘密之前 立花就默默地發現了自己的心意 其實我覺得立花一直都很關心櫻 而且傳說.....有些傲嬌男對於喜歡的女生就是會不停地嘴硬跟作弄她!!XD 他真的喜歡她 所以 雖然怎麼看廣斗怎麼不爽 但是因為櫻喜歡他 就忍~~~忍忍忍 但是還是沒有辦法因此接受千代子 (是說我覺得千代子喜歡立花 只不過是因為在她自我封閉的世界中 立花是最友善成熟的一個人吧!! 疤痕並不會束縛人 是人的心束縛了自己) 這中間還處理了一下立花的前女友霞 她我一開始還蠻討厭的 因為我討厭那種自己要那樣要這樣都妳的毛的人 但是因為立花有恢復理智 加上後來她很懂事地退場 就欣賞他們都夠成熟! 但從霞身上可以看到 立花以前是喜歡優雅有女人味凡事順從?的傳統女人形象 為什麼後來會喜歡櫻呢? 第一 他發現櫻有時候(不講話的時候XD)也是有點女人味/有點正 第二 除了優雅女人味之外 世界上還有很多值得欣賞的特質 第三 人老了QQ 希望找相處起來放心舒服的對象 總之 當他知道廣斗的秘密被揭發 櫻被傷害之後 他整個機不可失地腎上腺素激升XD 覺得自己才是能讓櫻真正幸福的人!! 雖然在那之前他已經很哀桑地申請調職 但是既然機會來了 就順勢告白再把櫻也帶去紐約吧!!!! 這時候問題回到櫻身上 要選擇誰? 讓自己感受到愛的美好 但是一開始欺騙自己 因為他的家庭有點怪拐的 還因為太年輕有可能之後會有問題(ex尬上別的妹)的廣斗 還是 一直陪在身邊 相處非常自在又很了解自己 而且已經老了玩膩了XD 經濟基礎又相當穩固 老媽人又nice 還可以順便去紐約的立花? 我相信有很多人選了立花 我當然也選立花 見鬼了 藤木直人耶!!!!感動 始終不等於心動 最後15分鐘 立花騙櫻說廣斗受重傷 我必須得說 立花真的超愛她 他真的真的希望小櫻坦率地面對自己 因為 她明明心中還是廣斗(喝醉酒不小心逸出的名字 是廣斗) 就算答應跟立花去紐約 那...人在心不在又怎樣? 這其實也是立花的試探 他想知道 在她心中是不是仍然放不下廣斗 君不見 櫻不負期望 立刻衝去找他時(她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人!率直) 立花眼中飄過的失落...... 後來發現廣斗也沒怎樣呀!!(這是有點扯 摔下來居然沒事還繼續決賽喔XD) 罵了他一頓反而激起他的鬥志後 櫻立刻衝往機場找立花 跟他說 謝謝你 但是對不起 我還是不去紐約了 立花早就知道了 這個人 心從來都不在他身上 自然也無法強求 我覺得這才是成熟的真愛XD 像千代子一開始那種得不到就要毀掉的 根本愛的是自己而已! 她只是不甘心別人快樂 卻不知道快樂與否根本跟別人無關 而是根源於自己的內心 而讓別人痛苦 自己卻不會因此真正快樂.... 所以對有些人來說 劇情可能是大翻轉 但對我來說 其實始終如一 櫻跟廣斗一直相愛著 立花也始終是包著嘴賤皮的好人男二 而這個故事一直都是在說一件事 也就是最後一句話 只要相信 誰都能成為 灰姑娘 39歲又如何 長了鬍子又如何 率直到像是愚蠢又如何 見義勇為被別人笑又如何 只要能相信自己 終有一天會有人看得見妳的好 雖然真的略嫌夢幻 畢竟現實生活中大部分39歲的單身女生可能只有心美人完全不美 而大部分24歲的男生除了胸部美腿正妹看不到別的東西 但是 我仍然願意相信 也謝謝編導帶來一個這麼正面的故事 包含 成熟的愛可以祝福對方 真心希望對方幸福 扭曲的人可以被善良感化 外遇的人可以認知到自己的弱點跟重新面對的勇氣 好朋友可以如此支持對方 遇到問題只要有心也能化解 婆媳之間的緊張可以靠互相理解而改善..... 也許這真的是個童話故事 但我願意相信這個童話 也願意這樣繼續努力下去! 以上 個人淺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4.236.101 ※ 編輯: fivein 來自: 119.14.236.101 (07/11 14: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yci33a17t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