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國立大學準畢業生
Nov 3rd 2013, 23:01, by shrines

作者shrines (專斬426)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國立大學準畢業生

時間Sun Nov 3 23:01:42 2013

※ 引述《stockgirl (朱元璋)》之銘言: : 你要先知道自己要什麼 : 然後再決定自己應該做什麼 及 不應該做什麼 : 然後再去做 : 這種邏輯就好像 : 王永慶小時候就知道自己要創立台塑集團 : 所以他從10幾歲就開始部署他的創業路 : 一直到90歲 : 蠢蛋 會 點頭如搗蒜認同 : 腦袋清楚的人 就會知道這是個假邏輯 : 你要一個20出頭的小夥子 沒有任何的歷練 就知道 知道自己10年20後想過什麼生活? : 笑死人 : 甚至出社會多年後 還是一堆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 雞排博士要是知道自己會來賣雞排 還會去念博士? : 推 洋蔥委 這篇文章的人 : 你敢說你已經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 : 都是模模糊糊的 : 我再告訴你們 : 人生就是如同 摸著石頭過河 : 你現在做的決策 比如 升學 選擇學校 選擇工作 : 沒有人能肯定說 是對或錯 : 很多事情都是 10年20年後回頭看 才能論定 對 或錯 抱歉,我覺得閣下寫的是廢文。 積極的人因為勇於嘗試, 比瞎子更容易迅速轉移,讓自己人生越來越接近自己想要, 以我來說,我也是當初自覺比較喜歡別的專長,就跳槽到別的科系, 畢業後工作又做老本行,做的很幹,錢雖然多又輕鬆,但是覺得繼續下去人生會壞掉, 所以死命想轉行,後來稍微轉成功,可惜有些落差,但還過得去, 工作也算開心,後來上了軌道也賺了些錢,出國讀書, 到現在離當初目標大概也完成了8.90%。 人生本來就是一直碰壁,但就是因為碰壁才能成為真正目標的養分, 當初就是因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要什麼, 所以擁有了立刻實行,看過太多人一旦三、四十歲, 多少都會抱怨自己當初應該如何, 在我看來這些人全部都是人生失敗者,拜託, 什麼叫1、20年後回過頭才能判斷對錯,拜託笑死人, 對我來說是對或錯,直接實踐幾個月就知道,甚至不用一年, 自己人生隨波逐流勉強奮鬥搞了20年才在講廢話, 這不是人生失敗者是什麼?就像我碰過有人靠杯說當初應該唸啥, 或是做什麼工作,笑死人, 搞不好做了又跟自己所想的不一樣, 拿一個可能是失敗的目標當作20年來的定論,完全莫名其妙 活了十幾年才能知道自己是對還錯, 如果衰小選錯了那等於這十年跟死人差不多, 不可能像我一樣期待每一天的生活, 但反過來我也不覺得算是選到正確答案, 只是瞎貓剛好選到一個平穩不算爛的答案,日子差強人意而已。 就像我姪子跟我說他念錯科系, 我就叫他去旁聽和自修他自認為是對的答案,如果他想法是錯的, 至少明天靠悲新的問題也比過了20年後靠杯同一個老問題來的強。 你說因為不知道是不是錯得所以不需要規劃, 我倒覺得就是因為要知道自己什麼是對的, 才更應該要趕快確立自己要什麼然後讓自己去積極勇於碰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2.45.1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ci33a17tqf 的頭像
    gyyci33a17tqf

    繼承者們線上看, 繼承者們劇情, 繼承者們演員, 繼承者們13, 繼承者們插曲, 繼承者們15, 繼承者們14, 繼承者們 ost, 繼承者們 維基, 繼承者們第13集

    gyyci33a17t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