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食記] 台南 鍋物創意料理-好講究的源湯養生火鍋
Oct 22nd 2013, 10:27, by pinkyap

作者pinkyap ( )

看板Tainan

標題[食記] 台南 鍋物創意料理-好講究的源湯養生火鍋

時間Tue Oct 22 10:26:59 2013

圖文完整版: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4191 。--------------------------。 源湯 鍋物創意料理 台南市東區裕信路179號 (06)331-5084 11:00-14:30/17:30-21:30 。--------------------------。 說真的,對於台南我真的不是很熟,每次來到台南吃吃喝喝,總是想到小吃。 這次,要不是在地人帶路,我根本不知道也不會發現這間火鍋店呢! Menu非常簡單易懂。 先從左邊選擇火鍋或煲鍋,然後右邊就是副食、甜點飲料等等。 點完餐後當然就是拍拍店內的裝潢,我必須要說看起來非常高檔! 但費用大多落在300~350元,沒想到用餐環境那麼棒。 我特別喜歡門口這棵,有巧妙的妆點作用~ 設計城這樣一格一格的位子也很棒,感覺就好像自己的半開放式小包廂。 茶品也是走養生路線,印象中是有決明子那類的。 遠方那邊進去就是廚房啦!一整個有日式料理的感覺。 前菜部份,看起來很精緻吧! 左邊是有點輕食沙拉的感覺,上面是優格醬,中間是梅漬蕃茄,右邊則是醉雞, 味道都挺不錯的,我都很喜歡喔! 反正是開胃用的,所以份量也不用太多~ 嫩雞時蔬煲 288元 這就是煲類的套餐,看起來很豐盛吧!不過因為我今天鐵了心想要吃火鍋,所以沒有考慮 煲類。 裡面的嫩雞是香煎雞腿排,味道聞起來超香~ 這個算是時蔬湯吧! 一旁的小菜看起來也是很用心的製作。 白飯跟蒸蛋,嘖嘖~~~ 何首烏 388元 嘻嘻~我期待的養生鍋類來囉! 看看這陶鍋,看起來就超棒的~店家說,有中藥材的鍋類,就要用這種陶鍋來煮, 想來,真的是不惜下重本阿...... 呵呵~~看看這菜盤、肉盤,真的讓人垂涎三尺,因為光看就覺得好豐盛喔! 菜盤的擺盤很整齊用心,裡面的蔬菜類也是有好多好多種喔! 這是湯圓,有原味的跟山苦瓜湯圓,真的好特別喔! 豬肉片上面的油花看起來好美,這種肉煮起來會很嫩喔! 盤邊還有兩顆丸子,看起來好特別。 雞肉盤有兩中,一種是雞腿肉,另一種是雞胸肉。 它的雞胸肉看起來跟別的地方很不一樣, 因為它把裡面的筋阿什麼的全部都打碎,所以口感會更嫩些! 然後有魚板跟其他的丸子。 看到這邊是不是真的覺得很多料呢~ 沾醬盤有兩種醬料,一種是清醬油那種,另一種則是桔子口味的。 我這是冬粉,另外也可以選擇飯。 歸地養生 328元 陳芊芊點的是歸地養生,菜盤肉盤那些的都跟我一模模一樣樣, 不同的當然就是湯頭囉! 它的歸地養生裡面是用藥材包,一開始味道比較沒那麼重,不過越煮味道會越濃郁。 將將~~藥材包!!! 好啦!我來認真開始煮火鍋吧! 一開始當然把要久煮的蔬菜放下去囉!!! 再來先放我很愛的青菜類,等一下就可以吃了~嘻嘻! 看看~上面都有染上藥材的顏色, 何首烏口味吃起來不會苦苦的,是很討喜的中藥味,一點也不可怕喔! 我個人頗喜歡這種味道。 其中,我要特別說的是他們的雞胸肉,真的是好吃到一個不行,我大大推薦!!!! 真的是我吃過最最最最最好吃的雞胸肉阿! 根本都可以跟雞腿肉匹敵! 湯圓煮起來味道也很特別,雖然說是山苦瓜口味,可是不會苦, 就是有種你知道他裡面加了苦瓜,卻不會討厭那種口味。 醬料部份我很推薦清醬油的,桔子那個我個人比較吃不怪, 因為那是吃起來很新奇的,但如果要二選一,我會選擇清醬油喔! 清醬油的魅力就是可以幫助食材提味,尤其我們這個都有淡淡的中藥香入味, 所以這樣可以讓中藥味更香甜~~~~ 所以我的冬粉有加上許多清醬油,真的好好吃喔!!!又不會死鹹~真是好東西! 黑糖布丁 吃完之後就是甜點時刻啦!這個黑糖布丁口感比較偏向果凍, 黑糖口味吃起來不會太甜,而且黑糖對身體也好喔!((眨眼 杏仁豆漿酪 這個奶酪不是軟趴趴的那種,會比較紮實一點, 杏仁味不會很可怕,採用豆漿也是走健康路線呢! 味道也還不錯~ 看看我吃了幾口,它沒有整個塌掉,所以口感真的是比一般奶酪綿厚一點。 菊花蜜茶 陳芊芊點的,不過她覺得沒有很喜歡這個路線,我是還OK~ 烏梅黑糖茶 這個我就很喜歡!嘻嘻~~喝起來不會太甜,而且使用的是黑糖,對身體也比較好! 味道很耐喝,適合在火鍋大餐後悠哉的做收尾,非常推薦! 最後我們就是滿足的合照一下,哈哈! 有Matt請客真不錯阿~~~ 整體來說,我覺得以它的品質,這價格真的頗平價, 不管是請客、朋友聚餐,都是很具有水準卻又不會太高價的精緻鍋類, 所以推薦給大家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81.195.36

setone:推源湯好吃~~老闆是個型男! 10/22 10: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ci33a17tqf 的頭像
    gyyci33a17tqf

    繼承者們線上看, 繼承者們劇情, 繼承者們演員, 繼承者們13, 繼承者們插曲, 繼承者們15, 繼承者們14, 繼承者們 ost, 繼承者們 維基, 繼承者們第13集

    gyyci33a17t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