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桃園八德弘億五金行面試+上班一天
Oct 19th 2013, 21:06, by i926winds

作者i926winds (屁小孩)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桃園八德弘億五金行面試+上班一天

時間Sat Oct 19 21:06:12 2013

之前在人力銀行看到這家公司在徵會計助理(不限科系免經驗) 上班時間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五點,還特別註明準時下班 想說好像還不錯離我家又不遠,於是投了履歷他也很快叫我去面試 來說說面試當天 那是一家鐵皮工廠,門口堆疊許多貨品 剩下一,二樓部份全是貨架 (應該是將貨品批發至各五金賣場那種) 一位算客氣的小姐來跟我面試 談到工作方面,她說: 上班時間早上八點半到下午六點半,責任制(此時有點疑問,說好的準時下班呢?) 然後只休週日,月薪兩萬四,要稍微搬重 面試不到十分鐘結束,當天下午就來電叫我隔天開始上班 (由於應徵其他公司還沒有消息,就想說先去做做看) 隔天一報到,面試我的那位小姐跟我說每天上班要先掃地 我掃完後她叫我撕退貨商品的標籤,數量滿多的 撕完後清點進貨商品並上架(這裡的貨都一大箱一大箱,需使用到推車) 但心裡忍不住想:這貨架也太亂了吧…有些貨架的貨品都硬塞上去,連走道都被貨品佔滿 後來忙到中午吃個飯(他們煮的)休息約半小時又繼續工作 之後又是無止盡的撕標籤,只有我一人從一點撕到差不多四點吧,手快斷了數量很多= = 撕完也沒啥喘息就開始搬貨上架 有些稍微有重量的貨要搬到約我身高兩倍的架上(我150公分),就算爬鐵梯還是很吃力 而且可能因為我鼻子過敏關係,那邊環境灰塵多,令我狂打噴嚏打到很想把鼻子切掉= = 雖然一度覺得不舒服,但想說還是要有始有終… 後來忙忙忙總算撐到六點半下班 回家後想想我不是應徵會計助理嗎? 怎麼感覺其實是理貨員… (那位小姐說法是要先認識貨物之後才能key貨號什麼的) 而我從沒接觸過這種產業,所以不知道這樣的工作內容正不正常 隔天我也沒去了,儘管我覺得我太草莓 但實在是全身肌肉酸痛到整個攤在床上= = (就像平常很少運動,突然一個勁地激烈運動那樣) 以下為個人總結: 1.下班時間實際上跟人力銀行上PO的不符,而且或許是責任制的關係他們完全沒提到有加班費 話說當天我去的時候每個員工都拼命趕在下班前將事情做完… 2.工作環境很亂灰塵多,整個工廠幾乎被貨物包圍,走路要時常避開那些雜七雜八散落一地的貨 另外那工廠養了三隻狗,可以明顯聞到狗臭味,有陌生人經過工廠外面就會狂吠 3.要搬重(跟我腦海裡認知的“稍微搬重”落差很大,即使他的職缺是寫會計助理… 4.天天工作十小時,中間休息約半小時 下班時間還有可能超時 只休週日,月薪兩萬四 以上四點我確定這份工絕對不適合我-…- ps.當初看他們公司投履歷的人數有50人以上 但在多日後的今天依舊看到他們還在徵人……@@”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2.40.107

gaiaesque:只休週日,月薪兩萬四你怎會想去.. 10/19 21:13

LaPass:想也知道是工作不好找.... 最近很多公司看準這點在坑人... 10/19 21:18

Sofast:狗沒咬你嗎? 之前去某個雞蛋工廠,面試完狗還衝上來咬我 10/19 22:02

anti87:樓上一整個悽慘.... 10/19 22:04

Sofast:超爛的,就放任狗追咬騎機車的我 10/19 22:05

Sofast:哭哭 沒有招牌的工廠,又養狗,大家要小心Q_Q 10/19 22: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ci33a17tqf 的頭像
    gyyci33a17tqf

    繼承者們線上看, 繼承者們劇情, 繼承者們演員, 繼承者們13, 繼承者們插曲, 繼承者們15, 繼承者們14, 繼承者們 ost, 繼承者們 維基, 繼承者們第13集

    gyyci33a17t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