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大直 D&C Bistro 難忘的生日餐
Aug 25th 2013, 19:23, by yashuin

作者yashuin (堅持保留一個秘密給自己)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大直 D&C Bistro 難忘的生日餐

時間Sun Aug 25 19:23:37 2013

餐廳名稱:D&C Bistro 消費時間:2013年 8月 地址:台北市敬業二路69巷55號(捷運劍南路站) 電話:02-8505779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2:00 - 14:30 、 18:00 - 22:30 週六 - 週日: 12:00 - 22:30 每人平均價位:1500-2000左右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美國頂級紐約牛排、美國自然牛老饕牛排 官網:www.dnc.com.tw/bistro/ 無音樂圖文網誌完整版:http://blog.yam.com/shuin192/article/67913048 我的新網誌開張的第一篇食記,有寫不好的地方請多指教:) 這間Danny & Company Bistro在捷運劍南路站附近 Danny & Company Bistro在一級戰區大直開戰 店面卻開在住宅區的寧靜小巷內 走著走著彷彿有快到家了(?)的錯覺 Bistro這個字源自法文,有小酒館、酒吧的意思 可知在鄧師傅旗下的數間牛排餐廳中 這間Bistro走的是正式中帶點輕鬆的路線 午間價位多在2000以內,晚餐就差很多了 跟開在車水馬龍大馬路邊的高級餐廳比起來 這種靜謐感讓人舒服多了 招牌設計是低調的黑底紅字 一不小心還會走過頭 其實管它招牌是黑色還花色 食物好吃才是重點 餐具擺設 最後切牛排的用刀 會換成要價不斐的法國名刀Forge de Laguiole(太可惜了我居然沒拍到) 木製刀柄直立在桌邊,特別有質感 今天點了兩客午間套餐:麵包、前菜、湯品、主菜、飲料、甜點 首先上桌的是香料麵包與油醋醬 麵包真的很法國(就是很硬的意思) 個人是麵包控,但卻不愛硬麵包 不過因為這塊麵包實在是越嚼越香 剛上桌時熱得燙手 我最後還是吃了兩塊 「充滿大洞洞」是好麵包的第一條件 上面的點點香料也都可以清楚看見 可以無限續點唷(如果你吃得下的話) 前菜:酥炸軟殼蟹 下面墊的沙拉醬跟炸軟殼蟹很合! 但其實光吃螃蟹就可以吃到香噴噴的海鮮味 剛上桌時酥酥脆脆 趁熱趕快把它吃完,愛海鮮的人我推薦這道 前菜:煙燻鮭魚 煙燻鮭魚向來是我心中的首選 若有它出現,我絕對不會點別的 能吃到這道前菜算我幸運 因為當天菜單上的鮪魚正好缺貨 店家臨時以煙燻鮭魚代替 三大片鮭魚底下包的是一堆蛋沙拉 才會看起來這麼大一坨 鮭魚的口感很好,並不軟爛 可惜味道偏淡、不夠鹹 早知道點蘆蝦或干貝 不過,這也不是這裡的常駐主打前菜 不夠好吃也還算可接受 ps.我對煙燻鮭魚的標準很高,而且喜歡鹹味 所以或許有很多人覺得這道鮭魚清淡得恰到好處也說不定 親切的服務生上菜時把話說得很慢:「這是卡布奇諾...」 我心想,怎麼前菜吃完馬上喝咖啡 是幫助消化還是一種潮流嗎!? 她才把話說完「...卡布奇諾蘑菇濃湯,請攪拌均勻再食用。」 哪裡看得出杯是蘑菇濃湯啦! 攪拌後,杯中依然滿滿泡泡 湯裡喝不出任何固體的食材 味道卻異常濃厚,濃到當天晚上打的嗝都還是蘑菇味 榮登今日重口味第一名... 泡泡喝完,底下的湯長這樣 推測是用磨碎的蘑菇下去熬的 不說我還真會誤認為是咖啡 我很喜歡蘑菇,所以很愛這道湯品 奇妙的是,C先生一開始喝不習慣  喝了半杯後卻突然覺得好喝(是喝開胃了嗎) 法國海鹽上桌 特別提一下 這是我第一次吃牛排不太沾海鹽或其他醬料的 因為這裡的牛排直接吃就超好吃啦! 這杯海鹽加一點點就非常鹹,請小心嘗試 美國頂級紐約牛排 USDA Prime New York Strip(三分熟) 原以為鑄鐵鍋會持續加熱 但其實它真的只有保溫作用  (否則動作慢的人吃到最後豈不變全熟!?) 鍋子用手摸都只是微溫 大家可以放心點自己最愛的熟度 服務生說這是有帶筋的 所以原以為會跟一般肋眼一樣咬不斷 但其實它的筋很少 跟另一道美國自然牛老饕牛排比起來更有嚼勁倒是真的 很喜歡它外皮酥脆、內裡有嚼勁的肉質,滿分! 美國自然牛老饕牛排US Cedar Farm Ribeye Top Cap(三分熟) 肉太細嫩了,做成三分熟有點不好切 但超好吃的! 屬於入口即化的那種嫩肉!分數都破表了 粉嫩粉嫩的 邊寫食記邊想奔回去吃 旁邊附上的整顆蒜頭很可愛 口感又軟爛又香,不嗆辣 喜歡吃蒜頭的人還可以一口肉配三粒 蒜頭是可以續點的 請記得要用刀子一個個把它們挑出來 才不會像我一樣吃得亂七八糟,蒜頭皮整盤都是(喂) 窗外的社區風景 沒有多餘的行人 讓忙死了的我終於有喘息的空間  邊吃牛排,邊看著窗外發呆,很享受的生日餐 上甜點之前 他們就先把我的生日蛋糕端來了(還不也是甜點)! 這裡不像某些餐廳,派一群服務生邊端蛋糕邊大唱生日快樂歌 有時讓人不知如何作表情(兩次生日快樂歌很長啊!) 他們只是默默的送上點好蠟燭的蛋糕,我覺得很溫馨 是巧克力蛋糕耶! 蠟燭火苗怎麼拍起來這麼大啊 現場看小小一束而已 拍著拍著都怕它瞬間熄滅(啊我的願望是要怎麼許) 生日蛋糕切片樣 看起來濕濕綿綿  實際上不濕軟、不過甜,是一般台灣人最喜歡的口味 可惜我不是一般台灣人,我是超級螞蟻人,所以希望它再甜一點 熱拿鐵很香,建議別加糖 因為還有許多甜點要解決 甜點有數種選擇,每天不盡相同,所以不會出現在菜單上 甜甜圈有三顆  搭上三種醬料:焦糖、橙汁、巧克力蛋糕 三種醬都十分濃郁,絕對有80分以上 相形之下甜甜圈就只算好吃而已了 也許是因做成圓球形,內餡過於綿密而影響口感 ps.我對甜點的標準很高,大家聽聽即可 麵包布丁 周圍鋪滿蔓越莓醬,上面還有蔓越莓冰淇淋 簡直把超怕酸的我酸酸酸酸死了 就算麵包布丁超好吃我也吃不太出來了 服務生如果一開始說清楚它是酸的我就不會點了 熱奶茶的奶泡很多 喝起來應該是用不錯的茶泡出來的 味道偏淡 到Danny & Company主要是品嘗牛排 而它的牛排確實令人讚不絕口 硬要比起來 TOROS鮮切牛排屬於大口吃份量的(你愛吃多大塊就切多大塊) Volks沃克牛排則專攻千元以下的價位(麵包反而是主打,我甚至願意專門去吃麵包) 這間D&C是主攻肉質路線的餐廳 份量不多 (6oz左右) ,午間套餐的價位卻比一般高檔牛排名店低一些 而且整個套餐吃下來還是覺得肚子快炸了 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看! 記得提早訂位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5.110.108 yashuin:轉錄至看板 Neihu 08/25 19: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ci33a17tqf 的頭像
    gyyci33a17tqf

    繼承者們線上看, 繼承者們劇情, 繼承者們演員, 繼承者們13, 繼承者們插曲, 繼承者們15, 繼承者們14, 繼承者們 ost, 繼承者們 維基, 繼承者們第13集

    gyyci33a17t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