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泰國
泰國旅遊討論區 
【泰國曼谷】曼谷必吃~水門市場粉紅衣與綠衣海南雞飯一次搞定,同場加映沙嗲與SUPER RICH~
Aug 4th 2013, 16:06, by aiko6034

【泰國曼谷】曼谷必吃~水門市場粉紅衣與綠衣海南雞飯一次搞定,同場加映沙嗲與SUPER RICH~ - 今天, 00:06

完整圖文版:http://aiko6034.pixnet.net/blog/post/38010140

一到水門市場,每個人都說對面有超好吃的海南雞飯,
沒有吃到一定會後悔,而我們都到了水門市場不吃說得過去嗎?
當然一定要來試試這知名的海南雞飯!

我跟KJ自由行的圭臬,一樣的就是沒做功課就出門!
所以我想說粉紅色海南雞飯就在水門市場的對面?
我就從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過馬路,往這些粉紅色的攤子前進!

本次泰國曼谷蘇梅島自助婚紗之旅的行程:
Day 1:航科館停車---->泰國機場買3G電話卡&機場快線---->BKK民宿---->
BKK外攤販及環境---->Asiatiqte 碼頭夜市---->YUM SAAP

Day 2:水門市場搭船不塞車攻略---->水門市場海南雞飯與沙嗲

Day 3:水門市場---->四面佛&bigc&Super K Outlet&central plaza

Day 4:曼谷航空貴賓室to蘇梅---->Anantara Lawana Resort---->
租摩托車騎遇記&Tum Zaap Restaurant晚餐&路邊攔劫香蕉煎餅車&超商晚餐集錦

Day 5:龜島拍攝婚紗

Day 6:Anantara Lawana早餐---->Anantara Bophut Resort(Anantara Vacation Club)

Day 7:Zazen飯店&villa nalinnadda飯店婚紗拍攝---->
Carpe Diem Hotel民宿&漁夫村漫遊---->ร้านก๋วยเตี๋ยว โกเด้ง麵攤&香蕉煎餅

Day 8:The Friendly Forg---->漁夫村漫遊

Day 9:The Pier---->&Bophut Massage泰式按摩---->Juzz'a Pizza

Day 10:蘇梅機場

結果進到裡面,往巷弄裡鑽,越看越不對,
最後走到一間妝髮器材行,覺得櫃台的人很像是華人,
就走過去問他會講中文嗎?

櫃台的弟弟馬上很害怕的說只會說英文~
這時我們就開始英文泰文大亂鬥,因為海南雞飯英文我們不會說><
於是就問他"Do u know where is the famous pink [靠姆改]?"

櫃台弟弟一聽到我們說了"靠姆改"(海南雞飯的泰文)就笑了,
然後馬上點點頭,拿出一張紙幫我們畫地圖,告訴我們怎麼走!
就說自助旅行超好玩,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甚麼事!

其實,海南雞飯不在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的正對面,
請認明這個三角路口,正確的方向是在我拍照得這個地方,
也就是水門碼頭白色橋的馬路這邊,不是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對面那邊唷!

一過馬路沒多久,
就可以看到網路上大家吃海南雞飯都會配的沙嗲攤!

喔喔喔,看到這一幕突然有種猛吞口水的景象發生!
我想我餓了><

而那間很知名的"粉紅色"制服的海南雞飯竟然給我賣完了!!!
於是我們就轉回一旁,吃沙嗲攤旁邊的海南雞飯。

一隻隻掛起的雞,看起來白白的,讓我有點緊張,
因為白灼的雞一不小心就會有我怕得雞臭味><

店裡不算大,但頗乾淨!
而另一間是粉紅制服,這間則是綠色制服。

菜單沒有中文,但有簡單英文還是很好點菜!

雖說這間沒有粉紅制服的海南雞飯那麼知名,
但也有一定的名氣~

海南雞飯登場,猜猜看多少錢?
這樣一份竟然才30銖,我的天阿,
我回台灣後都不想去慶城街吃海南雞飯了拉!!!

粉紅衣與綠衣店家點了雞飯都會有附上免費的湯!

醬汁是雞肉的靈魂!!!
微微的辣,非常美味。

而隔壁就是沙嗲攤,當然沙嗲也不能少!!!

沙嗲也很便宜,八隻才40銖!!!

其實沙嗲已經有味道了,
但還有另外附上沙嗲醬,可以再沾取!

其實沙嗲以一串5銖來說不錯吃了,
但就是因為KJ家是印尼華僑,KJ奶奶的沙嗲太好吃了,
相較之下這個沙嗲醬有點稀,比較偏甜,肉又乾了一點,
所以KJ奶奶沙嗲大勝><

不過以一般人的口味來說,我覺得應該可以算是好吃的沙嗲,
而且又便宜,坐下來就吃吧,哈~

還有附上一大盤的蔬菜香料,我很喜歡!

餐具就裝在藍色塑膠盒裡!

一旁這深色的醬汁是靈魂!

記得加到飯裡一起拌拌,但點甜味,頗開胃。
但我還是更愛海南雞附的帶辣醬汁,
超下飯><

離開前還不忘對這些雞跟蔬菜深深鞠躬,
感謝您們的犧牲,讓我們吃到那麼美味的東西><

而第一天去這個粉紅海南雞飯時,
下午五點多竟然就賣完><

但我們不死心,第二天繼續去,
我不相信吃不到!!!
(還好吃到了><)

而且他們的菜單竟然有中文!!!
果然"菲夢絲"阿~

其實海南雞飯也是30銖,
但因為我想吃更多肉,所以我們這天示飯跟肉都分開單點,
吃滿滿的肉才過癮阿!!!

於是,請給我大盤肉,好嗨!!!!!!!

粉紅菲夢絲的餐具放在不銹鋼盒裡。

烘豬肉,60銖(小盤)。
看到這個一上桌我有點想落淚。。。
因為台灣小小一盤得肝連就要$60了><

不過我覺得"來海南雞店點豬肉的人是笨蛋"。
我就是那個笨蛋!

人家就賣海南雞賣到菲夢絲,我幹嘛點豬肉><
這豬肉是很香,但是好乾好乾,沾了下面的醬汁是不錯吃,
但還是乾乾乾。

請把預算留下來點兩盤雞肉,謝謝!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80782

雞肉,60銖。
店員竟然還問我們要選哪個部位?
想當然爾我選了雞腿,整個有種貪小便宜的感覺,
哈哈哈哈哈~

好肥好滑好好吃,誰再點豬肉我就罵他笨蛋!
(你在罵自己吧。。。)

附的醬汁也很好吃!!!!
光靠這個醬我就可以吃掉一整碗飯吧><

雞油飯,10銖。
份量不少唷~~~~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80782

當然配上海南雞醬汁或是甜甜的醬油都可以瞬間完食。

超熱的天氣,我們忍不住一人來了一杯冰茶!
一杯2銖。

在泰國吃東西總有種很嗨的感覺!
總是可以很大爺的狂叫,結帳也不過一百多銖,
吃的超盡興阿阿阿!

粉紅與綠衣海南雞兩者相比,
我覺得粉紅海南雞還是更香更滑一點,
不過因為綠衣我是點海南雞飯,粉紅是點雞腿肉,
我想兩者部位不同,口感多少有差,下次我會想再去綠衣店裡單點海南雞,
不知道兩者會不會不分軒輊?

不過綠衣的環境比較乾淨些,粉紅衣可能因為生意太好,
地上總有點濕濕黏黏的感覺,但對我來說東西好吃最重要拉,哈~~~

而當天正想再多換些泰銖,就想說就在附近,從巷子亂走好了,
沒想到吃完粉紅海南雞飯,從他旁邊的巷子進去,
竟然就是綠牌SUPER RICH了!
真是無心插柳柳橙汁阿。

這也是我愛上自助旅遊的關係,
有時候,你拼命花時間找的東西就是找不到。
有時候,隨處走走,卻不經意的就找到想要的東西!

到了水門,逛完街,留個一百多豬吃海南雞飯後,
轉入巷內就可以到SUPER RICH換錢,
真是一條龍的通暢行程。。。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接著,我們就要前往蘇梅島工作囉!!!

水門海南雞飯(粉紅衣)
Soi Phetchaburi 30, New Phetchaburi Road, Makkasan, Rachatewee, Bangkok , Thailand

水門海南雞飯(綠衣)
930 Petchburi Rd. Ratchathewi , Bangkok, Thailand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ci33a17tqf 的頭像
    gyyci33a17tqf

    繼承者們線上看, 繼承者們劇情, 繼承者們演員, 繼承者們13, 繼承者們插曲, 繼承者們15, 繼承者們14, 繼承者們 ost, 繼承者們 維基, 繼承者們第13集

    gyyci33a17t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